散鹤风月辞

尝试接文中~

Drowning At Dawn

        “王奕,他们走了吗?”周诗雨窝在王奕怀里,也不敢大声说话,只敢在王奕耳边耳语。


        王奕谨慎地凑到那一道透着光的缝隙往外看,直到确认那群人走远了且没有要回来的迹象,才敢长长呼出一口气,轻拍着周诗雨安抚她:“没事了,都没事了。”


        怀中人的身体放松下去,终于敢舒展紧绷的神经,完全倚在王奕怀里,王奕将周诗雨搂紧,脸贴上周诗雨的头发,于是周诗雨尝到了苦涩的咸味,不知是从谁的眼窝中翻涌而出的,那一份死里逃生的喜悦,那一份相互依赖的庆幸。但却都不约而同地噤声,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走吧,我们回家。”王奕翻出垃圾桶,向周诗雨伸出了手,她脸上的笑容与现在的境况成反比,但那是发自内心的,“你的脚现在应该走不了路了,我来背你,等回家了我给你弄点凉水泡一下”。


        周诗雨乖巧地趴在王奕背上,肩上还披着王奕的校服外套一一她的校服外套在逃跑时不知被丢到哪儿去。


        明天再沿途找找看吧,毕竟一件校服不少钱呢,周诗雨这样想着,环在王奕脖子上的手紧了又紧,身上的校服满是污渍,被恶意剪成一条条的袖子无力的垂落。


        “王奕,要是我没有来这个世界就好了”。周诗雨的脸贴着王奕脖子,呼出的热气让王奕脚步一滞,随即继续向前走去:“说什么呢,这样我们就没办法遇见了。”


        周诗雨没有说话,王奕沉默片刻:“那样也好,他们就不能欺负你了,我也不想来这个世界,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天上遇见,做两颗快乐的星星,一定会过得很开心,很幸福”。


        无人的马路上,只剩路灯昏黄的灯光闪啊闪,闪得王奕眼睛痛,酷暑的夜晚,行走在寂寥的小路上,王奕感觉手上黏乎乎的,整个身体都黏乎乎的,可能是刚刚躲在垃圾桶里沾到的什么东西吧。


        “王奕,这辈子能遇见你,是我最幸福最开心的事情了。”


        “我也是。”


        王奕转过头,与周诗雨额头贴额头,她的额头好烫,像是要燃烧起来一般,烫的王奕发慌。


        “你好像发烧了,我回去给你冰冰。”王奕不禁加快脚步,想要快些带周诗雨回家,她的额头因刚刚的接触而升温,迎面而来的微风将冰凉传入神经。


        “王奕,走慢一点好不好?”周诗雨贴着王奕的耳根轻声说着,“我想和你多待一会。”


        “我们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嘛。”虽是这样说,王奕还是放缓了脚步:“以后我们也要一直在一起,永远都不分开,等我们长大了就好了,长大了就好了。”


        天色朦胧,月亮被漂浮而来的黑云遮蔽大半,路灯闪烁的频率逐渐下降,只剩微弱的天光照亮着前路。


        “王奕,你亲亲我好不好?”周诗雨的手拂过王奕下巴,与额头的温度截然不同的是,她的手很冰。


        王奕停下脚步,双唇紧贴的瞬间,王奕的心突然静下来,不再去想过去,不再去想未来,只要现在周诗雨在她身边,她期盼着这一刻时间的永久冻结,就算世界毁灭也无所谓。


        脚步在短暂停歇后再次前行,周诗雨在王奕背上摇摇晃晃,舒服的闭上了眼,安静的像一只熟睡的小猫,柔顺又乖巧。


        王奕背上一片湿热,那片湿热化作鲜活的颜色,随着前进的节奏滴落在地面上,像一行顽皮孩童随手画下的弯曲虚线,又如一串无可奈何的省略号。


        周诗雨在意识模糊时尽力凑到王奕耳边,三个气音从喉管处挤出,随后便沉沉睡去,环在王奕脖颈上的手臂无力地垂下。


        周诗雨太累了,要赶快带她回家休息才行。王奕这样想着,脚步却逐渐放缓,生怕扰了背上人的清梦。


        天光逐渐明亮起来,尽管前路还是被黑暗笼罩着大半,路灯在苟延残喘后唰的一下忽闪后熄灭,黎明快要到来了。


        周诗雨,天要亮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