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鹤风月辞

尝试接文中~

莫比乌斯环(晴意农农)

破镜重圆,写的不好多担待,谢谢


来了来了,等了这么久,总算没白费。林舒晴躲在货架后面,看着农燕萍走进便利店赶紧拿了瓶水,在他之前去柜台结账。

“哎呀,我手机好像没电,打不开了。”林舒晴一边用手指甲手机屏幕上戳戳戳,一边用余光瞄着排在自己身后的农燕萍。

“算了,那我不要了吧。”林舒晴放下了手机,转头假装往外走,身后的农燕萍看着他无助的样子,助人为乐的良好美德浮现:“我帮你付吧。”说完并把付款码利落的递过去,把那边水递给林舒晴。

“姐姐,你留个联系方式给我吧,我好还你钱。”林舒晴拿着那瓶水跟在农燕萍上。

“不用了,就当我请你的好了。”

“不行,我得还的。”林舒晴一再坚持,农燕萍这才停下脚步,接过林舒晴手上的笔在她手心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姐姐再见!”林舒晴见达到了目的,笑容灿烂的把农燕萍送出了便利店。

掌心的数字被紧握,仿佛下一秒会像沙子一般消逝。


“153……”林舒晴仔细辨认着那一串被汗水浸润得模糊不清的号码,照着具体轮廓连蒙带猜的写下了一串数字,也顾不上那么多,手已经拨通了电话。

“喂,谁呀?”电话那头一个醇厚的男声响起,吓的林舒晴条件反射地飞快的摁了挂断键。

这可怎么办?好不容易要来的号码又没了,林舒晴懊恼的自己的粗心大意:早知道让漂亮姐姐写在书上就好了。

但是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早知道”,却只有“只要思想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一句至理名言,林舒晴决定继续采用之前的方法,每天在便利店里蹲点。

早上,中午,晚上,只要有经过便利店的机会,林舒晴绝不会错过,在便利店门口张望着熟悉的身影,然后踩着上课铃声赶回学校。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这次比上次等的还要久,就当林舒晴有种怀疑上次经历真实与否的错觉。

当林舒晴趴在便利店的桌前快要睡着时,一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掠过他身边,林舒晴愣了两秒后才反应过来,急忙跟着进了便利店,并赶在农燕萍付钱前把自己的付款码递了过来。

“这次我请你。”林舒晴憨憨的笑着:“姐姐,这次我手机好了,能不能加个微信?”

农燕萍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能在这儿碰到林舒晴,但看着林舒晴真挚的眼睛,还是答应了。

“你学校在这附近?”农燕萍看着林舒晴身上还穿着校服,好奇地问。

“嗯,我是四十八中的。”林舒晴乖巧的回答,手上还不忘用筷子把便当里的青椒挑出去。

“你这小孩挑食啊,怎么不吃青椒啊?”农燕萍看着女孩仔细的挑出青椒,连一分一毫都不放过。

“我不爱吃青椒。”林舒晴老老实实的回答:“姐姐,你在这附近上班?”

“对呀,就在那栋楼上班。”农燕萍指的是高耸的写字楼说。

林舒晴乖巧地点点头,其实她早就知道了,上次她去她爸公司写作业,看到了农燕萍,才会在便利店等她。

“姐姐,下次见!”林舒晴向着农燕萍的背影卖力地挥动着手臂,农燕萍回头笑着,嘴型在说:小鬼再见。

林大小姐的追妻之路action。

“姐姐,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哦,工作那么忙,也没时间谈恋爱。”

好的,也省的我还得找情敌的弱点。

“姐姐,你为什么几天才来一次便利店啊?”

“公司里有食堂,也有自动售货机,我不常在外面吃。”

好的,明天就叫老爸把食堂关了,把自动售货机搬走。

“姐姐那你……”林舒晴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对了,我这几天要去找房子,可能不能陪你吃饭了。”农燕萍放下筷子。

“啊,姐姐,你是租房子住啊?”

“对呀,你个小鬼头,我可不像你还在上学,可以住家里。”

“我才没有住家里。”林舒晴不服气的站起来。

“好,好好,你没有住家里。”农燕萍一面安抚着林舒晴,一面在手机上找房子。

一个主意在林舒晴脑中浮现,嘴角的弧度不经意间弯了弯。


“这房子离你公司近,走几步路就到了,价格也实惠,你看怎么样?”房屋中介领着农燕萍在一套装修精致的公寓里参观。

“这个价格也太不真实了。”农燕萍看着屋内精致的陈设,完好的设备,参考了市中心的平均房价,震惊于这里的低租。

“你放心,房子是没任何问题的,房主是个小姑娘,她叮嘱我帮她找个女生做室友,毕竟一个人住这么大房子,晚上会害怕两个女生好照应。”

这么好的地段,这么优惠的房价,农燕萍没理由拒绝,签了合同,拿了钥匙就去上班。


“好巧啊,姐姐不在便利店,我们也碰到了。”林舒晴拍拍农燕萍的肩。

“你刚刚放学吗?”

“对啊,现在回家。”

“我搬了新房子,还得回去收拾一下。”

“要我过去帮忙吗?”

“不用啦,我和别人合租的,不好带朋友过去。”

“那好吧。”虽是这么说,林舒晴还是亦步亦趋的跟在农燕萍身后。

“你干嘛跟着我?”农燕萍不解。

“我也回家啊。”

直到进了小区,林舒晴才和农燕萍分开。

农燕萍打开新房子的门,一个刚刚还在和她说“姐姐再见”的笑脸映入她眼中

“你怎么在这?”农燕萍怀疑林舒晴有瞬移的超能力,否则怎么会在她新租的房子中出现了。

“现在你信了吧,我不住家里。”林舒晴俏皮的抬着下巴。

新室友,原来是她。

渐渐的,农农燕萍也习惯了,每天从睡梦中醒来与林舒晴互道早安,习惯了二人在洗漱时的打闹,习惯了二人一同吃着早饭闲聊,习惯了每天下班去接林舒晴放学,习惯了每天与林舒晴在一起的时光。

真是的,明明自己比她大好几岁,怎么被她照顾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今天升职了,请你吃大餐怎么样?”

“芜湖!”小晴欢呼:“那我们去吃火锅吧!”

“哎呀,都说了我请你吃顿好的,选个贵点的嘛。”

“不要嘛,我就想吃火锅,就吃火锅嘛!”林舒晴搂着农燕萍的胳膊撒娇。

“好好好,那我们去吃火锅。”农燕萍禁不住林舒晴的软磨硬泡,欣然同意。

二人说话间,一辆价格不菲的车停在他们身边,车窗摇下,露出男人威严而不失慈爱的脸。

“林舒晴,周末奶奶生日,记得回家吃饭。”

林舒晴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回答:“好的爸爸。”

林父点点头,示意司机开车,车影消失在路上。

农燕萍与林舒晴一同站在原地,觉得男人的脸有些熟悉,等到车子离开,她才想起来,这不是之前年会上发言的董事长吗?

林舒晴叫他爸爸,那岂不是——

“姐姐,我们去吃火锅。”林舒晴拉着农燕萍的手,想继续往前走,可农燕萍却撇开了手。

“林舒晴,我问你,你到底是谁?”农艳萍无比正式的叫出林舒晴的名字。

“我就是我啊,是你的小晴啊。”林舒晴不喜欢别人因为她父母的原因而和她交往,所以她才会隐瞒自己的身份。

“你是林氏集团的大小姐对吧?”

“是。”事到如今,林舒晴也只好承认。

农燕萍的眉头微皱,林舒晴,林氏集团,她竟然事到如今才发现,对呀,哪有高中生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哪有高中生经济独立,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哪有那么巧的事情,前脚刚和林舒晴说过要租房子,后脚就有中介主动打电话给她。

如此看来,一切的巧合都是蓄谋已久。

“那我问你,我升职的事情你有没有参与?”

“我是和我爸说起过你,但是我…姐姐,你别走那么快嘛,等我一下。”

农燕萍听到第一句话转身就走:她不是不想要升职,她只是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回报,而不是靠走关系。

“姐姐,你听我说。”林舒晴阻拦不住农燕萍,农燕萍自顾自的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农燕萍!”

农燕萍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这是林舒晴头一次叫她的名字。

“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姐姐我只是喜欢你。”情急之下,林舒晴也没工夫想太多,只是一股脑的想到什么说什么。

“我喜欢你,从第一次在我爸公司看到你就喜欢你,你以为在便利店是偶遇,但我其实一直在那儿等你,第一次等了三天,第二次我等了你三个星期,我每天不让司机接送,我每天都会在便利店里等很久,每天都会在迟到的前一秒跑进学校,我把厨师辞了,自己学做饭,以前我从来都不会尝试的事情我都做了,我只是想喜欢你,你的升职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因为你自己的努力,我从来都没有以权谋私过,我……”林舒晴说着说着哽咽了,农燕萍拉上行李箱的拉链,站起身来。

“小晴,你听我说,你对我很好,你现在还小,不懂事,但我不行。”农燕萍抚去林舒晴的眼泪,手离开的那一秒吻落在脸颊上,下一秒,农燕萍的手从林舒晴的手中抽离,拉着行李箱离开。

空荡的房间只剩林舒晴一人留在原地,泣不成声。


“董事长好。”有一次被领导的领导约谈,农燕萍心中忐忑不安。

“我是林舒晴的爸爸,叫叔叔就好。”林父看着手中农燕萍的辞呈,叹了口气。

“小农啊,今天我找你来不聊工作,聊一聊我家小晴的事。”

“小农啊,我们家小晴从小是被宠大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和你认识了之后,她就越来越独立,我很惊讶她的改变,也向她问起过原因,想要给你升职,但小晴不让,说你的实力足以自己升职的,所以我就放弃了,小晴在你走之后瘦了很多,每天都无精打采的,失眠很严重,我也找医生开了药,但都没有什么效果,我觉得小晴是真的喜欢你,我作为一个父亲,希望你能给她一个机会,破镜重圆也好,一刀两断也罢,只要了绝了这件事,给她一个了断就行了,你的辞呈我先不作处理,我也不想失去一个有才能的员工。”

“知道了,叔叔。”农燕萍退出办公室,走出公司,下意识的走到了便利店前。

像是之前那样,林舒晴坐在桌前吃着便当,但心不在焉,把青椒都吃进去了几口。

一双筷子伸了过来,把她碗里的青椒尽数挑出,林舒晴抬头便看到农燕萍的眼睛中闪烁水光。

“小鬼头,不是说不喜欢吃青椒的嘛?”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